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

滙豐銀行開戶 ﹝高雄 2019年8月﹞

八月去了高雄兩個星期,當中的主要任務,是協助朋友到滙豐銀行開戶。事實上,現在開戶確實比之前難度高了很多。

出發去台灣開戶前,已先向台灣滙豐銀行查詢,得知必需要有台灣住址證明,最好是由香港匯豐銀行發出,寄往台灣的信件。至於,居留證是否需要,第一次問,銀行專員表示要跟台北方面指示,開戶需要有居留證;第二次再問另一位銀行專員,表示無居留證亦可開戶,但必需要有台灣地址證明方可。

於是朋友抱著一試的心態,先行在香港滙豐銀行更改地址,並補寄一兩封銀行信件往台灣,準備定「地址證明」,同時亦申請了三年多次入出境證。

朋友抵台後,因是飛台中,所以到台中滙豐開戶,但因為地址證明是高雄地址,銀行職員話因「地域性」問題,請我們前往高雄分行開戶,朋友唯有第二天落高雄再試。到達高雄分行後,開戶一切順利,一個上午完成開戶手續。

完成開戶手續後,跟手申請埋台灣和香港戶口連結,即是可以透過網上,由台灣轉錢返回香港戶口,因為唔填表申請係做唔到。而銀行Debit 咭大約三天左右收到。

總結一下,現在開戶必須要有的是 -
(1) 統一証號,可自行上網或到入境署申請,好易攪掂。
(2) 護照。
(3) 多次入出境證,一年或三年均可。
(4) 台灣電話號碼。
(5) 台灣地址證明,最好係香港滙豐銀行發出。

如各位有意在台灣滙豐開戶,我建議要儘快,相信不久後,會再次收緊開戶要求,或會要求申請人持居留證才能開戶。

圖片來源: Google map


廷伸閱讀:

台灣銀行開戶 (滙豐銀行 2018年)
匯豐銀行開戶(台北 2020年2月)


補充資料:

台灣內政部移民署 :
https://www.immigration.gov.tw/ct.asp?xItem=1089521&ctNode=30066&mp=1

港澳居民申請赴臺多次入出境許可證 :
https://coa.immigration.gov.tw/coa-frontend/overseas-honk-macao

1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電話號碼帳單必須要是申請人的嗎?還是不須要只要有一組號碼能夠聯絡就行了呢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開戶申請,只需填寫一組電話號碼作聯絡便可。就算不是開戶本人申請的電話號碼都可以。

      刪除
  2. 1. 請問是否需要準備大小印章? 2. 其他銀行也需要台灣住址證明嗎? 有冇咩其他好方法可以拎到台灣住址證明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您的朋友是用premier開戶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的,是用香港premier 在台灣開戶,都係開返premier。

      刪除
  4. 先行在香港滙豐銀行更改地址,並補寄一兩封銀行信件往台灣<-請問在香港匯豐更改地址時,沒有要提供住址證明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上網自己改地址,唔需要住址證明。

      刪除
  5. 我想問下,香港運籌能唔能夠做到係台中hsbc開戶口? 還是先開離岸戶口方便一些?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沒有台灣地址是不可以嗎? 若在台灣短租三個月也可以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之前開戶無台灣地址是可以的。但現在開戶的要求是要有台灣地址,銀行職員亦會要求提供地址證明。如你打算留台三個月,又有固定地址收到信,可在香港向銀行改地址(HSBC 可以自己上網改),補寄一、二封信往台灣,那便有台灣地址的證明了。

      刪除
  7. 怎樣能夠辦理台灣電話號碼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到達台灣機場時,購買預付電話卡,如台灣大哥大,只要到期前增值便可保留電話號碼。

      刪除
  8. 台灣有沒有可租用地址之服務喔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