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

台中霧峰 921地震教育園區

台中霧峰 921地震教育園區,參觀完後深感地震的威力,同時亦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生命力。館內會有志工講解地震的起因、房屋防震結構等,增長不少知識。

1999年9月21日清晨1時47分,台灣中部發生芮氏規模7.3的強烈地震,造成的傷亡及財物損失為近百年來臺灣最大的地震災害之一。

為提醒大眾重視防震及救災措施,九二一地震發生後,在光復國中現址,規劃改建「地震紀念博物館」,以保存地震原址、記錄地震史實,並提供社會大眾及學校有關地震教育之活教材,後於2001年2月13日正式定名為「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」,以彰顯其紀念及教育意義。

展館分為「車籠埔斷層保存館」、見證921地震的「地震工程教育館」、感受地震震撼的「影像館」、防患於未然的「防災教育館」、見證台灣人民的患難真情的「重建記錄館」。

展館開放時間:每週二至週日,上午 9:00 至下午 5:00。逄星期一休館。
戶外開放時間:上午 6:00 至晚上10:00。
票價:全票50元,未滿6歲兒童免費。每星期三上午9:00至10:00各展館免費入館參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http://921emt.nmns.edu.tw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